当前位置:网易汽车廊坊地方站 > 综合文章 > 文章详情

吉利汽车或与法拉第未来合资造车

2021/02/02 14:38:31 来源:网易汽车地方站
分享到:
最近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Faraday Future(法拉第未来)签署框架合作协议,双方计划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。

 

最近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Faraday Future(法拉第未来)签署框架合作协议,双方计划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。同时,作为法拉第未来的财务投资人,吉利控股还参与了Faraday Future SPAC上市计划的投资。牛年刚开局,吉利与法拉第未来就成功携手,看来两位大咖在智能出行生态方面的看法高度一致。那么,在最能体验智能出行技术的纯电车领域,吉利汽车目前又有哪些造诣呢?这还得从旗下的中高端纯电品牌——几何汽车说起。

 
占领技术高地,共拓纯电车业务
自2019年几何品汽车牌正式发布后,目前这个纯电品牌已经分别在轿车、SUV领域布局了几何A、几何C两款车型。其中,真能跑纯电SUV几何C仅仅上市半年时间,就获得了8个汽车媒体共12项殊荣,覆盖纯电车加速性、安全性、冬季续航能力等多方面。随着车主对智能驾驶功能、交互服务需求的增长,他们的关注点已经从汽车的底盘、引擎、工艺这些传统领域,逐渐转变到对续航里程、驾驶操控这些感触性更强的体验上,作为几何品牌旗下首款纯电SUV,就能基本满足这些消费者的新增需求。

过去的2020年,几何汽车在新能源领域首次提出“真续航”的概念。旗下两款车型表显里程与实际续航的准确性,获得不少车主和行业媒体的认可,这也坚实了几何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定位。在一年时间内,能够做到销量、口碑双丰收,是对几何汽车的最好回馈。新的一年,吉利汽车与法拉第未来合作共同拓展纯电车业务,是两个企业争取占领纯电造车技术高地的新式策略。毕竟新能源汽车有着不少国家利好政策的支持,加上FF本身在智能化上颇有造诣,两大车企强强联手,吉利旗下几何汽车的发展前景就更让人充满期待了。
 
打通车型架构,一笔利好用户的投资
基于两大品牌现有的技术亮点,合作之后又将会有哪些可观成果呢? FF有着以可变电驱动底盘iVPAS架构为代表的智能行驶平台,倘若与吉利全电浩瀚SEA架构,形成技术协同合力,无论是对两大品牌、对车主群体都是重大的利好。况且早在2015年,吉利汽车便提出了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——“蓝色吉利行动”。 吉利集团想要加快新能源战略目标的实现,选择法拉第未来作为战略作为合作伙伴,无疑是实现弯道超车的一个好法子。

在纯电车细分领域,法拉第未来也计划在新的一年推出4款车型,包括3款乘用车以及1款“智能交货车”,这些车型都可以利用智能驾驶来减轻车主的用车成本,强化驾驶安全性能。同时,除了我们熟知的FF 91车型以外,未来还将推出定位中大型车的FF 81、中型车的FF 71。这3款车型还都具备“Futurist”版本,在智能配置上将会更高。而吉利旗下几何汽车的主打车型几何C,是一款拥有18个传感器、具备全车OTA升级、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级别达到L2+级的纯电SUV。倘若吉利与法拉第未来实现后台出行数据共享,势必将会让几何C的车主出行品质再提升一个层次。回顾吉利汽车近期和百度、腾讯在新能源战略上的布局,这次再与FF合作是对车主一笔极好的投资。

2021是“十四五”的开局之年,在各种利好政策的支持下,国内将会迎来新一轮新能源的造车热潮。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法拉第未来,选择这时候回归国内市场,估计会获得充足的造车资本。吉利选择与法拉第合作,让这个具备长远战略思维的车企,迎来了一位在电驱底盘架构、三电系统拥有先进的I.A.I技术,并获得近900项实用设计专利的战略伙伴。相信在携手法拉第未来的牛年里,吉利旗下的中高端纯电品牌几何汽车,接下来的车型迭代中会给到用户更多惊喜。

免责声明及提醒: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,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不代表本网站观点,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!

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

最新经销商活动

经销商最新资讯

进入关怀模式